广告位1

工商银行绍兴分行:躬耕绍兴 绿色先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6: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俊宇 陈烨

W020190929586388428429.jpg

  立足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实情,联合环保部门出台绿色信贷相关指导意见,绍兴银保监分局要求辖内金融机构以绿色金融为抓手,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精准支持辖内企业升级改造。工商银行绍兴分行积极落实分局的号召,全面助力绍兴地方经济绿色发展和“大湾区”智能产业建设,坚持绿色运营,倡导与生态相协调的金融发展方式,走出了一条“寓义于利,点绿成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今年9月,工行绍兴分行已批复拟对某企业投放项目贷款8.2亿元,支持其建设循环生态产业园区垃圾焚烧项目,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提高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整体处理水平,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据统计,仅2019年前8个月,该行在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环保设备改造、利用新能源新技术等方面已累计投放贷款近30亿元。同时,助力19家印染企业实施产业集聚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业务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齐抓并举。

  工行绍兴分行将发展“绿色信贷”作为长期战略导向,制订一系列措施,推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在授信准入、客户选择、贷后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强风控。尤其是,该行利用浙江省银保监局与省环保厅开通的绿色信贷信息共享平台、省市县各级环保部门网站等企业环保信息,发挥大数据优势,定期排查辖内客户,杜绝环保风险。

  该行还主动引导信贷资金流向有利于环保的产业和企业,落实绿色信贷分类标准,实施友好、合格、观察和整改四类管理,对15个环境敏感行业实行融资逐步回降政策。并开展环保风险专项排查,对涉及企业分别采取调整绿色信贷分类标识、设立观察期、谨慎办理新增融资、直至压缩存量融资等措施。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