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陶关锋徐军强调:加快打造湾区高能级智造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9-09-05 10:34: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在全区上下聚焦项目深化“三服务”、大抓落实奋战“全年红”的关键时刻,9月4日下午,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和刚刚履新的代区长徐军专程赴杭州湾上虞开发区调研,督查开发区整合优化后的工作状态和工作进展,要求开发区扛起历史担当,以排头兵尖刀班的姿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全力冲刺“全年红”,加快打造湾区高能级智造大平台,持续在全国开发区排名中争先进位。

  在开发区大平台,陶关锋、徐军一行先后走访卧龙控股、瑞华化工、新和成公司和龙盛研究院,实地观看科技产品、高端设备和生产流程,和陈建成、阮伟祥、阮静波等企业家亲切交谈,分析发展形势,了解企业创新亮点和发展战略,倾听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政企携手积极应对外部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

  “去年,中国石化行业所有企业的利润排行中,龙盛名列第五。今年上半年,在浙江省所有上市公司的利润排行中,龙盛位居第四。我们今年的目标之一是完成税收18亿元,为上虞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卧龙的目标是全球第一。今年前7个月销售增长在23%以上,利润增长达40%。创新发展中,卧龙瞄准科创板和中小板,已开启了新2家公司的IPO之路。”“瑞华化工实现了产业链配套化、产品高端化、生产清洁化和管理信息化,打造出了全省第一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已成为闰土股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标杆。”“上虞新和成已是国内最大的PPS新材料生产企业。为替代进口实现国产量化,目前正计划进军高温尼龙新材料,加快占领行业制高点。”……

  一路感受上虞龙头大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坚定信心,陶关锋、徐军表示,制造业是上虞的底色,也是上虞高质量发展的亮色。一个区级城市拥有3家中国500强企业和16家上市公司,足见上虞工业之强,足见上虞大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之强。希望我们的企业家们坚守主业,坚持创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为上虞打造长三角高端智造基地作出新贡献。

  调研中,陶关锋主持座谈会,听取开发区整合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冲刺全年红工作部署,充分肯定发展成效。他指出,开发区占到全区经济总量的70%,是举足轻重的第一大平台。体制机制调整后,开发区思想统一、精神振奋,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保障有力、发展趋好,不待扬鞭自奋蹄,形成了争分夺秒、比学赶超、相互协同、蒸蒸日上的发展氛围。

  陶关锋强调,咬定进入全国开发区50强和长三角高端智造基地目标不动摇,下阶段,开发区要进一步做好转型升级文章,围绕对标国际、引领国内,坚决坚定打造化工行业改造提升2.0版;进一步做好招大引强文章,聚焦项目,大抓落实,盯牢世界500强企业、百亿元项目和上市公司,深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强链延链补链,加快培育产业集群;进一步深化监管服务文章,以“三服务”为抓手,以智慧化数字化为导向,以监管中心为大平台,提升开发区服务监管水平,加快打造智慧园区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进一步做好融合创新文章,以未来小城为载体,以创新协同中心为平台,加快产城人融合和产学研融合,不断放大体制机制优势。

  徐军强调,围绕“聚焦项目、大抓落实”,开发区全力抓项目、搭平台、优环境,发展势头良好,头部效应不断显现,取得了新业绩,展现了新形象。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开发区被区委区政府寄予了厚望,对标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开发区要大力提升经济密度,合力推动产业升级,努力破解发展瓶颈,全力筑牢平安底线,加快提升发展质量,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