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裘建勇:丰富“民情日记”时代内涵 打造基层治理“嵊州样本”

发布时间:2023-08-28 14:52:40 来源: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嵊州 金斌 王逸林 马玉龙

  8月24日下午,嵊州市委书记裘建勇赴石璜镇雅璜村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情日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民情日记”的时代特征和精神内涵,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嵊州样本”。嵊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勇参加。

  来到雅璜村,裘建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详细了解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民情日记实践中心运营等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他说,2004年,习近平同志在嵊州调研时,亲自为“民情日记”提炼了“访民舍、记民情,想民心、议民事,解民难、帮民富”的精神内涵,并指出“民情日记”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种可信可学可行的好形式,要求我们切实把“民情日记”坚持下去、深化下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民情日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把传承发展新时代“民情日记”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

  裘建勇强调,要建设运营好“民情日记实践中心”等场馆,持续深挖红色资源,优化场馆布局,丰富场景内容,配强讲解等服务,提升场馆整体品位与质量。要高水平提升村庄建设,抓好细节不断加强村庄环境、道路、民宿等配套设施,一体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工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样板。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制定更加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和议事制度,进一步提升村民自治成效,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高质量建设“民情大脑”,更加便捷高效地收集各方民意,打通与“四个平台”间的数据,优化办事流程,高效解决基层治理各类问题。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