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兰亭景区:书法圣地迎来年度汉字

发布时间:2019-02-11 09:3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见习记者 王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见习记者 王佳)2月5日正月初一,在位于绍兴市的书法圣地兰亭景区,兰亭书会发布首个年度汉字——融,为该市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一股蓬勃活力。现场,50多位书法爱好者挥毫书“融“,共同记录这一重要时刻。

微信图片_20190211093349.png

  每年正月初一,兰亭景区都要举行新春晋圣仪式。由身着汉服的绍兴书法名家与游客,在王右军祠向王羲之像行古礼,表达对王羲之的敬仰之情,祈求书法圣地岁岁永和,将新年的祥瑞带给四方宾客。

微信图片_20190211093352.jpg

  而兰亭书会首届“年度汉字发布”仪式就安排在今年的新春晋圣仪式之后。”希望以此推动汉字在国人中的更好传播,并进一步融入世界文明。”兰亭书会副会长、秘书长倪七一表示,今后每年的正月初一,兰亭书会都会发布一个年度汉字,来总结和展望绍兴的文化发展。

  活动现场,颇具古风的仪式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摩。书法家们也现场挥毫写起春联、福字,即兴创作诗文或表演才艺的人员都可获得一份作品。”感觉很文艺,很有书法圣地的范儿。“一位年轻游客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211093355.jpg

  “拥有38年历史的兰亭书会首度发布年度汉字,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表示,年度汉字的发布体现了书会乃至绍兴的文化自觉和担当。下一步,绍兴将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书法这一传统文化。

标签:汉字;绍兴;书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