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为“万亩千亿”平台添砖加瓦 柯桥发布光电信息产业“创十二条”

发布时间:2023-11-01 20:03:22 来源:浙江在线 马可远 方灵欢

微信图片_20231101200143.jpg

  11月1日,第三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全球创业大赛光电信息专项赛总决赛暨光电信息产业“创十二条”发布仪式在柯桥成功举办。

  作为绍兴“2+6+N”开发区(园区)平台体系中的高能级引领型重大平台,杭绍临空示范区绍兴片区围绕“全国一流临空智造区、杭绍同城合作创新区、绍兴未来城市实践区”的战略定位,正全力打造成为新的产业发展平台和未来经济重要增长极。

  第三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全球创业大赛光电信息专项赛锚定光电信息产业,自6月从武汉光谷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赛程,历经武汉、宁波、西安三场城市分站赛,一场视频分站赛。

  本次比赛共收到128个国内外创新创业项目踊跃报名,共有48个项目入围并参加路演。最终遴选出16个技术含量高、商业前景好的项目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基于光学微腔的芯片集成光量子传感器”项目获得一等奖。

  该一等奖项目,由清华大学的张靖博士领衔。相较于传统传感器而言,基于光学微腔的新一代传感器能够将传感信号共振增强,从而实现灵敏度的量级式提升 。该项目不仅可以在正常工作环境,同样可以适用于水听器、地下探矿等极端的工作环境,能够对传感器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为加快杭绍临空人才合作创新区建设,实施光电产业链精准“双招双引”,活动现场同步进行了柯桥人才科创生态推介和《杭绍临空人才合作创新区发展规划》的介绍。

  目前,绍兴正聚焦省委提出的三个“一号工程”,特别是围绕“4151”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315”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优环境、拼经济,加快打造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在人才发展的新赛道上加速前进,深入推进打造“融杭联甬接沪”枢纽城市。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