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美医保”添新味 “加”出来的 “幸福滋味”

发布时间:2023-11-21 10:15:09 来源:绍兴市医疗保障局柯桥分局

  医保服务事关民生福祉。为了不断提升群众的医保“幸福指数”,浙江绍兴多措并举,“添油加醋”,着力破解医保领域的盲点和短板,给广大群众奉上实实在在“幸福滋味”。如今,绍兴医保领域的多项举措已走在全国前列。随我们走进绍兴,一起去品尝“越美医保”的幸福滋味。

  今年3月,综合考虑盲人医疗按摩所的特点与发展现状,绍兴市医疗保障局结合实际制定《绍兴市医疗保障定点盲人医疗按摩所评估表》,进一步支持符合条件的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医保协议定点。7月,绍兴市医疗保障局柯桥分局开展2023年度新增定点医药机构集中申报评估工作,10月,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祖留堂盲人医疗按摩所被正式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医疗机构,开启了绍兴市盲人推拿治疗纳入医保支付的新篇章。1个月过去,祖留堂盲人医疗按摩所有了怎样的改变?一起来看看。

  柯桥祖留堂盲人医疗按摩所位于绍兴柯桥最繁华的城市中心,按摩所分上下二层,环境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先进,可供十多人同时接受按摩治疗服务。据介绍,目前按摩所里配备四位医师,一位护士,按摩涉及伤科、内科、妇科、儿科,包括颈椎病正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正骨治疗、小儿捏脊治疗、小儿斜颈推拿治疗、急性腰扭伤推拿治疗等20项服务项目。主持按摩推拿师王浙斌,师承家学,博采众长,自制独家特色膏药,已治愈或减缓许多深受骨病折磨的患者。纳入医保定点后,祖留堂有16项服务项目被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家住柯桥的杨先生是祖留堂盲人医疗按摩所的老客户,经常到店通过按摩来缓解肩周炎症状。“现在可以刷医保卡进行结算,方便又实惠,医保部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是我们广大骨病患者的贴心人啊!”杨先生说。

  “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后,前来推拿的市民越来越多,我们的收入也大幅增加了。”说到这1个月的变化,王浙斌说:“医保定点批出,让盲人的就业道路更加宽敞,也使盲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家按摩所,不仅让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大大提升,还带动残疾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奔向共同富裕,让更多残疾人的生活走向“光明”。

  绍兴市医疗保障局柯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需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专业技术人员需持有中国残联核发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目前盲人医疗按摩所不纳入绍兴市医保定点规划管理,不受医疗机构规划数量限制,根据《绍兴市医疗保障定点盲人医疗按摩所评估表》评估达到120分以上即可纳入医保定点,符合医保范围的推拿项目将按规定纳入医保结算。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