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山海东西协作 幸福路“虞金”相约

发布时间:2023-11-10 19:08:39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谢莉莉 编辑 郑培庚

IMG_9214_1.jpg

“浙江可远了,但我知道很多关于它的知识。亚运会就在那里刚刚闭幕呢!”“好想去一趟杭州西湖,尝尝东坡肉的滋味儿啊!”“重华小学送的校服真好看,我明天就想穿。”近日,小凉山腹地的彝乡孩子们穿上了由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百官重华小学捐赠的崭新厚冬衣,展露出了灿烂的笑容。11月初,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小学,一场温情满溢的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正在举行。……仪式上,彝乡娃们质朴的话语让大山深处凉意渐浓的校园充满了阵阵暖意。

IMG_2157.HEIC_1.jpg

自2021年7月起结为东西协作结对帮扶合作伙伴以来,上虞区百官重华小学与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小学共谋帮扶策略,稳步推进合作事宜。结对帮扶项目正式开启后,重华小学积极伸出友谊之手,加强沟通联系。

IMG_2256.HEIC_1.jpg

2022年2月,当了解到彝乡孩子渴望阅读更多的有益书籍时,重华小学党支部即刻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为对方捐赠精心编制的校本教材《“小书虫”酸甜记》。和平彝族乡小学学生以书籍捐赠活动为依托,开启了“阅读润童心”为主题的校园读书行动,勤阅读、写心得,谈感悟。为进一步提升两校协作成效,促进帮扶学校一线教师专业成长,和平彝族乡小学于同年9月派出骨干青年教师来虞学习,旨在以点带面促进更深层次的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2022年11月,两校积极排除客观条件制约,开展了互联网+《享课堂、共成长》两地语文学科“云上”联谊,为彝乡孩子带去新颖的课堂体验,为和平乡小学的教学工作注入新动能。

IMG_2064.HEIC_1.jpg

今年11月初,经多番商榷沟通之后,上虞区百官重华小学组建骨干教师爱心小分队,奔赴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爱心捐赠与教学联谊活动。重华小学校长助理谢莉莉开设《梦想不以山海为远 青春只为心心相融》为主题的思政小课堂,用童年的手拉手结对小故事激励彝乡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重华小学骨干青年教师王榕为三年级学生带去语文示范课《金色的草地》。还有多位老师与当地孩子们开展教学互动。课后,双方教师开展主题教育与互动评课交流活动,双方负责人签署了新一轮结对帮扶合作协议,约定要以深化两地帮扶协作为契机,在下阶段开展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交流与互助,促进友好学校间的进一步共融与发展。

IMG_2011.HEIC_1.jpg

从秀美的曹娥江畔到壮阔的巴山蜀水,百官重华小学与和平彝族乡小学的“山海情”还将延续。重华小学党支部书记娄金龙表示,借助上级各部门大力推进东西部协作交流的契机,重华小学将继续本着“文化互润、资源共享、纵深合作、协同发展”的原则,做深做实东西协作结对帮扶,倾力加强两校教育联动,大力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全力传授办学管理经验,合力探索东西协作帮扶策略,进而带动教育共强,走向共同富裕。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