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烟火气+文艺范 你心中的“最美商铺”藏在上虞这条老街里吗?

发布时间:2023-11-28 09:34:28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22日,小雪节气当天,上虞区妇联在里直街举办了一场最美商铺评选活动,各参赛商铺,精彩呈现,精致亮相。

一张里直街手绘地图、一张店铺表格、一排小紫花贴纸,评委们漫步在里直街上,用贴纸为自己心目中的店铺投票。此次活动,区妇联通过上虞妇联微信公众号公开招募了一批大众评委,每位评委都拥有9朵紫色小花贴纸可以粘贴在参与活动的18家商铺指定区域。

柠檬树、千思菊、气球玩偶、扎染展示、围炉煮茶……店主们在店铺里里外外布置一新营造氛围,吸引评委注意力。“我比较喜欢村礼的设计风格,我要把这一朵小紫花投给这家店。”网友“匆匆那年”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小学美术老师,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活动十分感兴趣,就在公众号留言,很幸运被选上了评委。

豇豆糕、巧克力饼干、玫瑰花茶……店主们还在门口准备了各式各样充满心意的特色点心吸引招待来店参观的评委们。评委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参观装修各异的店铺,情不自禁在店门口拍照打卡。“你们的饼干好好吃,店堂也让人感觉很舒适。”朱女士在森家咖啡店门口的牌子上贴上了自己的小紫花。

“前不久,我们在这里成立了里直街街区妇联、里直街女性创业联盟。希望通过这个美丽商铺评比,助推里直街人气引流,助力街区女性创业版块培育提升,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条文艺、有烟火气的老街存在。”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芬介绍,前不久区妇联还组织联盟成员前往周边城市实地参观学习美丽商铺打造、女性创业创新、巾帼共富工坊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

下一步,上虞区妇联将通过举办女性沙龙、专业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跟进街区创业女性发展,将创业女性“融起来、串起来、动起来”,提升创业能力素养,助力街区产业发展,为上虞“青春之城”建设输送年轻化的巾帼女性人才。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