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以人大联络站为阵地 推动新昌高新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6 16:01: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艳琼

  新昌高新园区是新昌经济的主战场、压舱石。近年来,新昌高新园区在党工委领导下,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

  今年6月,高新园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揭牌设立,并发文明确高新园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办公室工作职责,确保履职有序高效。近年来,新昌高新园区坚持把人大联络站建设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窗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支持服务代表履职的阵地,目前,园区人大联络站共有涉及园区企业人大代表49人,其中省人大代表1人,市人大代表17人,县人大代表31人。

  许多人大代表是新昌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关键人物,新昌高新园区切实做好今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承办的建议、提案进行分类、细化,按工作职责交办到相关科室,明确专人办理,较好地完成了办理工作。今年,园区共承办人大建议10件,所有建议办理做到了按时办结率100%,答复率100%,满意率100%。此外,新昌高新园区还完善代表小组活动机制,有计划地集中开展政情通报会、“双向约见”交流会等代表主题活动。

  今年10月,园区组织召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政情通报会,通报园区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规划安排,充分支持人大代表“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行使, 助推人大代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监督作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大力量。

  下一步,高新园区将继续发挥人大联络站作用,不断探索创新人大工作模式,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群众切身利益,切实为代表搭好履职平台,将园区人大联络站打造成为汇聚良策攻薄弱、凝聚力量干事业、聚集心智谋率先的重要阵地。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