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总投资20亿元 智能鲜食产业园将落户越城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9:07 来源:绍兴日报 汤桂平

“拉锯战一年多,终于吃下了定心丸。”1月28日下午,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上,顶新国际集团副总裁吴明哲激动地说。作为一个集鲜食加工、冷链仓储物流、新零售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贸易服务平台,“顶新”将落户越城,计划总投资20亿元打造一个能辐射长三角地区的智能鲜食产业园。据悉,这也是今年越城区重抓有效投资的“开门红”项目。

与食品行业“巨无霸”牵手

“康师傅”“德克士”“味全”这些品牌登陆大陆以来,经常成为受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康师傅”作为中国最大的方便面生产企业之一,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方便的代名词,“德克士”也是中国市场三大西式快餐品牌之一。但对这些品牌的母公司“顶新集团”,很多人或许知之甚少。

这个食品界的“巨无霸”,实际上是一个始创于台湾的以食品制销为中心的企业集团,涉足糕饼、饮品、粮油、快餐连锁、大型量贩店等多个领域,产品种类已发展到百余种,并已有很多产品在中国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旗下拥有的知名品牌有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FamilyMart等,同时还涉及粮油、地产、社会公益等行业,版图横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

基于国内鲜食行业的发展,“顶新”把目光瞄准了食品供应链体系。考虑到布局和配送成本等因素,这个“巨无霸”相中了越城区。这几年,绍兴正处于加速发展阶段,尤其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纵深推进,全市“融杭联甬接沪”战略全面实施,区位优势不断凸显。而越城区作为绍兴市的中心城区,城市“首位度”逐步提高,已成为不少投资者优先选择的优质城市。签约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介绍,越城的“辐射圈”逐步扩大,正好满足项目需求。

产业创新发展“新标杆”

顶新食品产业园项目,计划征地约208.8亩,意向位置位于越城区袍江启圣路地块。项目规划的是智能鲜食产业园,欲打造一个集鲜食加工、冷链仓储物流、新零售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贸易服务平台。该产业园将依托顶新国际集团在食品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绍兴市在长三角地区鲜食行业的生产和集散优势,辐射浙江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鲜食产品市场。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税收约6000万元/年,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个。

这次战略合作,也将成为越城区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新标杆。越城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运用的是轻组织、轻资产、高效率的智能化商业模式,这将对该区创新鲜食行业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加快越城区产业转型升级。与此同时,作为一家高端国际知名食品集团,“顶新”的入驻也势必带来集聚效应,从而进一步促进越城区的生鲜食品产业提升发展,促进上下游配套产业形成。

“最方便的还是老百姓。”该人士说,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项目落地后,将引入一批诸如德克士、全家等品牌商家入驻,大大丰富越城区商圈文化,为本地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生活体验。

打造生鲜食品产业示范区

这一场联姻,双方期待已久。顶新集团副总裁吴明哲说,该项目是一种全新的食品供应链体系业态,集团公司斥巨资把今后的发展重心放在绍兴,也是经过了一番长时间的深思熟虑。通过前期多方考察、调研,他们最终认可了越城的投资环境,也被越城招商干部的主动服务所感动。

今年,为了着力培育高质量产业体系,越城区抓转型、重实体,把招商选资放在重要突出位置,加大以商引商力度,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成长性的大项目、好项目。而顶新生鲜食品产业园作为属于大、好项目,也是越城区今年的“开门红”项目。今年,全区力争引进100亿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个、50亿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个、10亿以上项目15个,利用外资1.8亿美元、实到内资50亿元。

越城区招商局有关人员说,“顶新”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实到外资1.5亿美元,属于今年越城区引进的10亿元以上大项目。尤其是1.5亿美元的实到外资,这样大规模的有效投资比较罕见,它将实实在在地为越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因此,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接下来越城区方面还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审批高效,真正将项目打造成为绍兴市乃至全省、全国生鲜食品产业示范园区。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