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缅怀“鉴湖女侠” 少年立志“强国有我”

发布时间:2021-07-15 15:4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婧佳

微信图片_20210715151128_副本.jpg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书写出如此壮丽诗句的秋瑾,带着她满腔的革命豪情在114年前的今天英勇就义。7月15日一大早,绍兴塔山中心小学一(20)班星火小队同学和秋瑾侄孙秋经武老先生、秋瑾研究会会员、绍兴名城景区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在秋瑾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纪念活动。

  1907年7月15日凌晨,秋瑾在古轩亭口英勇就义,而她的壮烈牺牲,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家在纪念碑前默哀、敬献花篮和鲜花,深切缅怀秋瑾。秋经武老先生还给星火小队的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秋瑾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15152531.jpg

  星火小队的同学们都被秋瑾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也为和秋瑾同是绍兴人而骄傲。“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像秋瑾那样千千万万的革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也应该努力学习,将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强大!”

标签: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