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合理膳食健康生活 我的营养我做主

发布时间:2023-02-21 08:49: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启东 徐君军

微信图片_20230221142848.jpg

  为增强学生对“合理膳食 健康生活”的认识,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2月21日,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一(3)班“膳”战小队组织开展了“我的营养 我做主”的专题活动。

  “同学们,你们平时最爱的零食有哪些呀?”“那你们还知道哪些属于垃圾食品?“食物中又有哪七大营养成分吗?”老师借助新媒体,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营养膳食宝塔、健康食品等,倡导学生做个“拒绝垃圾食品、不挑食不偏食”的孩子。通过互动交流、知识竞答等方式,老师引导教育其树立正确的营养膳食观念,落实“光盘行动”,珍爱粮食,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图片1.png

  最后,所有小队成员们齐心协力,共同绘制了一幅营养膳食倡议图。虽然活动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但是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观察、思考、提问……既动脑又动手,既独立思考又合作交流,受益匪浅,上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科普课。

标签: 编辑: 王啸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