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紧急抢险客户漏油事故

发布时间:2023-05-09 09:50: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方征 黄竞晗

42.jpg

  “何经理,我们在卸油时把油罐撞破了,现在地上到处都是柴油,还流到了消防水池里,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能不能过来帮帮我们?”5月8日,中国石化浙江绍兴石油销售部客户经理何许人接到了某物流公司负责人陈总的求助电话。

  该客户早上在卸油时,由于驾驶员倒车不慎,将油罐中部位置撞击出了一个裂口,罐内油品随即从破裂处涌出,泄漏的油品在地面流淌,并逐渐朝地势较低的消防水池汇集。

  何许人在电话里简单了解了油罐破裂情况及泄漏油品的数量,同时指导客户立即断开油罐车的接卸软管,停止卸油操作,并就近购买柴油桶对泄漏油品进行回收。随后,他联系分公司直分销应急服务小分队,准备好吸油毡、铝锹、手摇泵等抢修设备前往客户场地。

  到达现场后,何许人发现油罐内的油品虽然已经停止泄漏,但由于原来罐内油品数量较多,现场大概还有一吨左右的柴油在地面及消防水池内残留。他和应急小分队的队员立即使用铝锹将地面上的残留油品铲至铝桶内,并用沙土覆盖在地面上,随后使用手摇泵将消防水池内的油品抽至柴油桶内,等待静置后过滤。

  考虑到客户油罐的破裂程度,何许人又帮忙联系了承运商车队的油罐车,抽取罐内的剩余油品,并将其转移至场地的空置柴油罐中。

  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应急抢险,客户泄漏的油品基本被回收完毕。临走时,何许人还帮客户分析了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建议他们在卸油过程中安排专人加强现场监护,或者调整油罐位置避免处于油罐车的视野盲区。

  “买了你们的油,还有这样安全可靠的保障服务,以后我就认准中国石化了。”陈总感激地说,并当场下单了60吨的柴油。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