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探秘加油站 计量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3: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方征

随着第24个“世界计量日”的到来,5月19日,中国石化浙江石油绍兴分公司举办“探秘加油站 计量更放心”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名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公司大客户及地方主流媒体代表走进企业,亲身体验中国石化“质优量足、诚信规范”的经营理念,近距离感受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

在智慧小课堂环节,公众代表们观看了中国石化宣传片和石化产业链视频《油迪的秘密》,现场倾听了主持人讲解关于石油探勘、开采、炼制过程和石油在生活中的应用,一起探秘石油的前世今生。随后,通过水溶性纤维和“扯不断”的纤维小实验,亲身见证了石油产品就贯穿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近距离感受到了石化产品的魅力。

开放日的第二站来到了解放北路加油站,作为绍兴地区诚信计量示范点,公众代表们对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计量管理制度等诚信计量公示进行了了解。站长还现场打开加油机,向他们详细讲解加油机内部结构、工作原理和油气回收装置,并介绍了如何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管理,把质优量足的油品加给每位消费者。

本次活动,公司还邀请了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由公众代表通过“你点我检”的形式,随机抽取一把加油枪进行校验,现场检定结果在标准误差范围内。针对代表们关心的频繁跳枪是否有猫腻的问题,工作人员还现场解释了跳枪产生的原因,科普了跳枪对加油计量不会产生影响。

“以前我对加油站的计量管理不了解,今天通过现场科普了解到了加油机防作弊的各种设置,监管部门对加油机计量的日常监管,让我对中国石化加油站计量准确性有了更多的信任。”绍兴富圆运输有限公司经理陈五青表示。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作为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走过了十余个年头。接下来,绍兴石油也将努力把公众开放日活动打造成为沟通内外的良好平台、企业宣传的优质窗口、形象展示的绝佳名片,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百姓生活奉献更加清洁的能源,共同为美好生活加油。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