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浙江日报丨揪出“关键小事” 诸暨网格员交叉任职

发布时间:2018-12-28 17:05: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斯海燕 通讯员 徐露嫣

微信图片_20181228170321.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斯海燕 通讯员 徐露嫣)为了把“真问题”“关键小事”揪出来,避免“既是发现员又是裁判员”,诸暨市安华镇党委政府将消防、违章建筑、山塘水库巡查、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职能融入网格,公开招考重新选聘了33名全科网格员,到不同行政村或自然村交叉任职。

  三合村有何庄、新州、风穆3个自然村。本是新州村计生员的边爱珍“交换”到风穆村成为全科网格员后,每天走访巡查成为她的常态。有一次,她发现在山脚下养鸭的周某私自建造鸭群戏水池、鸭棚等,在联系周某无果后,将事件上报镇“基层治理四平台”,镇农办与城建办立刻向周某送达违章建筑拆除等通知书,做好该户思想工作之后将鸭棚拆除并填平戏水池。

  俞天宇是一名新手,作为新一村村民的他,担任双峰村专职网格员。前不久,他发现村里的工业园区内每到晚上八九点钟总是充斥着刺鼻的气味,后经明察暗访,原来是一家印染厂在偷排废气,问题上报后的次日,镇环保所就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处,勒令其停业整顿,并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为了防止出工不出力,该镇还出台一系列考核评价体系,与一个月提供有效信息条数、网格巡查与服务记录等相挂钩。

标签:网格;巡查;党委政府;工业园区;垃圾分类;评价体系;山塘水库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