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暖心传承 这是来自“军营”的一餐爱心饭

发布时间:2023-03-03 06:0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巍 吴海军

微信截图_20230309102149.png

  “味道真不错,都很能干。”近日,诸暨市姚江镇上联村爱心食堂内一片欢声笑语,几位身穿迷彩服的准新兵正陪着老人们用餐。今年72岁的退役老兵许俞信一边吃着饭菜,一边笑呵呵地说。

  上午8点多,姚江镇5位顺利通过体检和政审的准新兵在老兵袁利锋等人的带领下,早早地就在爱心食堂后厨忙开了,洗菜、淘米、切菜、炒菜……几个人包揽了所有的活。不多久,热气腾腾的红烧肉、红烧鱼、番茄炒蛋、炒莴笋等6个可口菜肴就出锅摆到了老人们面前。“能在入伍前跟着老兵一起来爱心食堂当志愿者、帮助老人,既兴奋又高兴。”准新兵寿坚霖说,空隙之余,还听老兵讲述了他们的从军经历,感受到了一种传承,真心觉得这是一份很棒的入伍礼物。

微信截图_20230309102221.png

  说起这次活动,拥有二级厨师证的老兵袁利锋打开了话匣。他告诉记者,退役回乡后就一直在消防站工作,看着镇里爱心食堂办得十分热闹,一直想过来帮个忙,发挥一下自己的特长。这次镇里刚好组织了这个活动,他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在给准新兵做好表率的同时,为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309102340.png

  “组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想让准新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上好新兵第一课;另一方面也能让退役军人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退伍不褪色,全力营造红色姚江、文明姚江的氛围。”姚江镇人武部部长楼泽勇说。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