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提升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4-02-29 17:34:14 来源:浙江在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指示,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提高党性觉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是需要党员干部不断深耕的内容之一。

  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用新时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才能打牢理论功底。理论上的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不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就会迷失方向,丧失政治敏锐感、鉴别力,就不可能在党性上做到坚定、彻底。理论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常学常新、不断充电、持续强化、持之以恒。

  政治忠诚是党性修养的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作风建设是党性修养的脊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领导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民心向背,决定着党的群众基础。”党性纯则作风正,加强作风建设,最根本的要从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抓起。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把党性修养自觉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通过持之以恒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真正把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到实处。(作者系诸暨市陈宅镇人民政府 王文婷)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