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美好“食”光 健康相伴

发布时间:2023-02-21 20:00: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子 水娄嫣 指导老师 徐君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增进对食品安全和膳食健康知识的了解,学习如何在日常饮食中吃的营养、吃的安全,2月19日鲁迅小学人民路一3班星越小队的同学们走进绍兴新烨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合理饮食健康生活主题活动,学习膳食营养知识,了解并亲身体验食品的制作过程。

现场参观“食从何来”

同学们首先穿上工作服,带上头套,来到食品生产车间的内部进行参观,现场观看日常吃的包装食品的如何制作出来的。通过企业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大家了解到,为了让大家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在生产制作过程中需要保证环境卫生的安全,流程的统一规范等等,还有严格的检验监督环节。同学们纷纷惊叹于食品工业的神奇,也学习到食物的来之不易。

认真学习“食的健康”

随后,实践小队开展起一场健康饮食大课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根据手中的中国居民膳食宝塔、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学习哪些营养是每日必须摄取,哪些营养摄入过量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如何多样化搭配食物才能摄取到全面、合理的营养等。还了解到许多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小知识,建立了良好的营养意识和食品安全理念。

制作体验“食更美味”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开展动手实践,体验鲜奶蛋糕的制作。既是体验了制作的方法和乐趣,更是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通过使用低脂动物奶油、新鲜水果、高品质鲜奶等优质材料材料,让平时吃的零食小蛋糕“变”得更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眼观、口谈、手做,在轻松愉快的实践中,学习了如何在日常饮食中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安全,在成长的关键阶段,建立了良好的饮食健康观念和生活理念。

图片1.png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