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理解

发布时间:2023-06-15 11:57: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六(3)班 刘乐英 指导老师 柳晓娟

理解,是自古流传于人类社会的美好记忆;理解,是人类探索自然宇宙基本法则;理解,是可以使文明前进的钥匙。

在社会中,我们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可能是你如今的好友亲人,也可能是你擦肩而过不会注意到的陌生人。尽管如此,在之后的某一天,你想起他(她)的理解,也许会使你会心一笑,“觉得那样真好!”“幸亏他(她)的理解……”不管事情大小,都会成为一段美好回忆,让彼此的时间更有意义。远古时期,人类正是盼望理解彼此,文字出现痕迹、语言开始新生。于是人不再是独居动物,变成了团结的一种智慧生命。

“好奇是人类的天性,理解是一种乐趣,知识是生存的先决条件。”这是卡尔·萨根的理解。宇宙浩瀚无垠,还有许多未知的因素在改变。对宇宙的理解就决定了人类的生死存亡。如果没有哥白尼的日心说,我们依旧会受到宗教思想的控制,也不会发射火箭、卫星、探测器,对地球外的世界毫无了解,到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连恍然大悟的机会都没有。

从古至今,人们在人类历史中学习、醒悟循环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理解这些事的来龙去脉,让自己或人们不再重蹈覆撤,少走不少弯路,文明快速进步。在学习研究中有新想法时,用一颗善于理解的心或许会治愈亿万人民之心,不经意间,又打开一扇大门,踏上了新的征程。

理解,在世界每一处地带;理解,在宇宙法则的字里行间;理解,在漫漫时间历史中;理解,是未知一切探索的开端。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