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我的文坛好戏

发布时间:2023-06-15 12:36: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六(3)班 刘乐英 指导老师 柳晓娟

古语有云:“一百八十行,行行出状元。”我的朋友、家人各有擅长的领域中的好戏,比如乐器、运动、娱乐。而我的好戏却是文坛好戏——写作文。

最初,我踏上通往文坛的路是刚入学时,当时,我爱听各种各样的故事,并讲给家人听,久而久之我开始自创故事,面对着墙壁,脑中便可以浮现出天马行空的幻想。在父母的鼓励中,我拿起笔,写出了只属于我的文字,受到了老师表扬。于是,我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迈入文坛后,我的文坛好戏就正式开演了。有一次,老师提出“美丽校园”的主题。我从小就是一个好胜心强的小女孩,总是不甘平凡,经过一个小时多的细心观察、回忆和整理,我有了大致思路。可在写作时我又皱起了眉:“桃花很美、很香,可怎么扩充啊?怎么才能把这两点写具体?”我绞尽了脑汁,挠短了头发却毫无思路。于是,我再次闭上双眼回忆,回忆阳光下的桃、雨中的桃、朝露附着的桃,风吹过……我猛然睁开双眼,思如泉涌。我提笔,毫端浸足了墨水,文字在纸上跳跃。字里行间,勾勒出朵朵桃花的轮廓,墨中,散发着桃花的阵阵幽花香,眸底,也透出桃花的绮艳……事后,我的文章被老师称赞,甚至怀疑。使同学们另眼相看,报纸也刊登了我的作文。

这就是我的文坛好戏。然而我不会满足,我要在文坛中演出更好、更美更出色的戏,也盼望着有朝一日在这个世界越探越深、越探越显出自己的风采。看,文坛舞台上又一场戏落下戏幕……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