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6-15 17:42: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六(3)班 刘乐英 指导老师 柳晓娟

美好,不限于双目,耳朵也可以感受到美好——那就是音乐。在音符中浸泡的生活更美好。

音乐是繁忙功课的休止符。每当在月光下停下笔,放下做作业的繁忙,用沉重的右手按下音乐的开始键。音乐便如迷雾般迷漫开来,无处不在。我的大脑缓缓安静下来,身体变得轻灵起来,刚刚的烦躁一扫而空。舒展地躺在沙发上,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头发都随着节奏与音符跃动在这样一个个夜晚,在月光的千丝万缕中听音乐、赏音乐、品音乐是最好的消遣。

音乐是一场场永远不愿醒的绮梦。从每段旋律每一个音符中,我往往可以体会到做曲人的心情与想法,更可以感受到当时的意境:是洛阳城边下,微弱灯火中嗅到牡丹金桂;星光璀璨中,浪漫和播洒梦想;也是涌动得地壳内,一个奇幻的地心世界;还是彼此的光激励中,一场夏日逐梦冒险…是它,音乐。使我领略到了大江南北,去往新的梦幻小镇、甚至发发劳骚、嗔嗔红尘,谈淡男女情长。做曲者的心情也是多种多样的:喜悦、悲伤、无聊、怀旧……有时令我泪水涟涟,有时却使我兴奋不已,还有时让我痛彻心扉。

音乐,仿佛一杯茶,茶叶似漂浮的音符,微晕若歌声。茶要品,音乐亦是如此。这才可以领略到生活在音乐中的美好。一种求之不得、使耳朵与全身无比治愈的美好。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