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大风中倒下的电瓶车

发布时间:2023-06-15 17:57: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六(3)班 刘乐英 指导老师 柳晓娟

人生百滋百味。在我身上过去的十几年间,我经历过许多事、感受过许多情感。但这一次,却使我刻骨铭心。

那是一个大风呼啸的日子。我做完作业,起身准备去叫妈妈下楼散步但她没有时间,我只好独自下楼。

“呼﹣﹣呼﹣-”风怒吼着,窗户玻璃正在“咚咚”地哀号,花草的叶子肆舞在空中旋转,天空乌云密布。我漫步在小区,冷风钻进我的衣服里,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路边灌木低伏,草丛里滚着一个红色的大东西,我急忙上前查看,是一个安全帽。我拾起它,转身想去寻找失主时,看到了一些电瓶车,它们大部分乱七八糟地倒在地上,五颜六色的安全帽正在小路上滚动,好像一个个已经拔了扣子的手榴弹。“怎么会这样?”我奇怪地自言自语。

“咚!”一阵大风呼啸而来,又一辆电动车倒下,发出一声巨响,安全帽飞了出去,正好打在我的身上。看到这一幕,我算是明白了这些电瓶车倒下的原因,我要去帮车主扶车!但抬眼看到了几位老爷老太正在车旁谈天说地。而我过去扶车的话电瓶车肯定会发出可怕的警报,会被他们发现,他们会把我当作小偷。如果我不去扶车,那就少做了一次力所能及的好事,我的心里不会好受。“怎么办?”我皱眉念叨,目光慢慢落在了我手中的这顶安全帽上。

在沉郁的天色下,它变成了暗红色。“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说着,我咬着牙向电瓶车冲去。伸手、扶车、放安全帽,再伸手……我把头埋地低低的,只顾扶车,单调重复着这几个简单又艰难的动作。我已经感觉到老人们注意到了我,停止谈话,向我走来。我再摸车把、再扶车……地砖灰沉沉的,草叶似一只只绿油油的魔鬼在狂舞狞笑,风愤怒地大叫、发狂,对着电瓶车嘶吼,仿佛故意在和我作对。我数着倒计时冲向最后一辆电瓶车,咬牙把它扶起后,逃也似的跑了出去,警报声正在身后追赶,仿佛要将我碎尸万段……

跑回家里,我连灌了数十桶水,但还是难以平复心情,晚上也难以入睡。这就是我刻骨铭心的一次经历,它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永远不可能消失。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