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打卡孑民图书馆 走近蔡元培先生

发布时间:2023-08-26 09: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蓉 钟江昕

今年是蔡元培先生诞辰155周年的日子,近日,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新河弄校区201班向日葵小队开展了一次暑期研学活动——打卡孑民图书馆,走近蔡元培先生。

1.jpg

2.jpg

小队员们先是在元培堂通过大屏幕观看了蔡元培光辉一生的纪录片,对蔡元培先生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走进负一楼蔡元培生平事迹展,参观了蔡元培先生从小接受教育到长大成才后投身教育事业的丰功伟绩。知晓了他先后推崇的教育救国、科学救国、美育救国的爱国运动对中国教育界产生的深刻影响,被毛主席尊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他在极其恶劣的内外环境下,尽力帮助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们,全力支持中国新文化运动。

3.jpg

通过展览小队员们还知道了北海小学的前身就是蔡元培先生一起创办起来的。为了让小队员们更深入的了解蔡元培爷爷的生平事迹,活动还开展了知识小闯关活动。最后,小队员们安安静静地在孑民图书馆阅读了相关书籍。 

4.jpg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小队员们积极参与,感同身受,更乐于以名人为榜样,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学生。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