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鉴湖中学师生共赴阳明文化园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11:20: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

DSC_7996.JPG

知行合一,实践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最美的相遇。近日,绍兴市柯桥区鉴湖中学师生来到阳明文化园,走向广阔的大地学堂,共赴研学旅行之约。

寻访阳明文化园,山河大地拥清辉。“辨既明矣,思既慎矣,问既审矣,学既能矣”,课堂上,同学们深思砺学,孜孜不倦地探究真理;“行之察之,行之思之”,课堂外,同学们用脚步丈量了大地,感悟心学大师的“知行合一”。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同学们齐诵王阳明先生的《教条示龙场诸生》,一声声,一句句,或抑扬顿挫,或铿锵有力,明确了立志、勤学、改过、责善的重要意义。随后,每位同学随机抽取阳明先生金句书签,仿佛穿越时空,与先生相遇,聆听先生的谆谆教诲。

心之所向,境之所在。金秋的大地被学子们装点得色彩斑斓,同学们行走在人生最美的季节里,从事上磨练,在心上成长,在最美的季节邂逅最好的自己。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