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来围观一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爆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09:10: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1564448073.jp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顾梦斐)7月,是光,是热,是空调和西瓜,也是最爱的暑假。而今年7月多了一个标签,那就是“垃圾分类”。上至八旬老人,下至七岁小孩,垃圾分类话题都是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谈资。7月以来,绍兴各个县市、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遍地开花”,连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垃圾分类也是最“爆款”的选题。

学习:“我们稚气未脱,但熟知垃圾分类小知识”

暑期以来,新昌青年路小学、嵊州市剡溪小学等学校纷纷为同学们准备了垃圾分类学习讲座。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学习印象,老师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大量图片、动画视频、团扇涂鸦、书画填色、小猪佩奇分类口诀等创新生动的分享方式,让学生直观了解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分类等,培养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小手”牵动“大手”等方式,带动家长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而有效节约能源,垃圾分类,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宣传:“我们少不更事,但明白垃圾分类是大事”

对于垃圾分类推广宣传,越城区文理附中、越城区绍兴第一中学、越城区塔山小学、新昌县实验中学等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可谓是这个7月鬼点子最多的呢。7月的室外气温,光是站在阳光下都能热化个人。而我们的同学们就是在这样的天气,身披“垃圾分类小卫士”绶带分发自己手绘的垃圾分类布艺环保袋和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市民签名倡议垃圾分类、现场收集垃圾分类意见建议问卷调查、邀请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等。不仅如此,绍兴第一中学高二(9)班的同学们更是独立完成了活动策划、宣传册版面设计等。面对一张张晒得通红的小脸,市民朋友也更愿意主动参与到活动中。

力行:“我们初出茅庐,但做起垃圾分类不含糊”

近日,新昌七星小学、嵊州市城北小学的同学们走出学校,用身体力行实践“垃圾分类”。同学们戴着红领巾,穿上鲜艳环卫小马甲,或争先恐后地将一路捡到的垃圾分类投放到智能分类箱中,或进入社区在垃圾箱前“监督”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进行分类投放。语言虽稚嫩,但句句直击内心。

北海街道社区代表张大爷告诉我们,他家小孙子是塔山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最近最乐此不疲的居然不是小猪佩奇,而是在家里盯着爸爸妈妈进行垃圾分类,一旦分错了还会絮絮叨叨他爸妈呢。还别说有些垃圾大人们都分不好类呢。垃圾分类是大事、好事、必然要面对的事,既然不可避免,那就把它变成我们的生活日常。

标签:垃圾分类;绍兴;分类;社会实践;学生;街道垃圾;宣传;越城区;谈资;推广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