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区富盛镇“量身定制”生活垃圾清运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11-25 14:22: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梦斐

  今年来,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通过集镇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一套生活垃圾清运新模式,具体包括:上门收集,助推集镇“撤桶并点”。对集镇范围内沿街商铺全面试行易腐垃圾、其他垃圾上门收运模式,化被动清运为主动服务,夯实入户桶使用基础,推动分类习惯养成,确保公共桶高效撤并。短短三天内,原“遍地开花”的72组120L二分桶已减少(合并)至16组,撤桶率高达77.8%。

  专人专职,构建村级“运输专线”。高效厘清分拣收运职责,因实改造集中投置点位,打造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独立式“运输链”,生活垃圾全程可追溯、不落地、无混运。易腐垃圾实行“包桶专运制”,由35名分拣督导员骑乘易腐垃圾专用车辆负责“村民投放督导—公共点位分拣—易腐垃圾专运”全流程;其他垃圾试点“接龙驳运制”,由村级垃圾清运员完成公共区域120L/240L其他垃圾桶至集置点内660L其他垃圾桶的“桶对桶”对接,交第三方承包单位接续完成后续清运并进行质量评分定级。目前全镇14个行政村已依托原垃圾分类房完成其他垃圾集置点改造,管理制度上墙、人员信息公开、清运质量公示。

  以桶换桶,试点区块“个性模式”。对乌石村沿河重点景观一带实行以桶换桶清运新模式,净桶换脏桶、空桶换满桶、新桶换破桶,彻底打破以往公共桶脏臭破固有思维,分类新时尚助力乡村秀美。

标签:垃圾;清运;集镇;生活垃圾;富盛镇;绍兴市;越城区;定制;商铺;撤桶并点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