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柯桥树下,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12-06 13:13: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六(3)班 刘乐英 指导老师 柳晓娟

早晨,我推开窗户,外面却阴云密布,阳光没有如约而至,这是一个令人厌恶的阴雨天。我吃着早饭懒洋洋地拿起了早报,忽然,一般强烈的气息扑面而来:“好辣!”使我眼泪直流。啊,不对,是桃浆!我居然变成了一棵桃树!我朝四面瞭望,柯桥轻纺城市场映入眼帘。“我不可能无缘无故变成这样啊,我刚刚还看报来着,我一定是被吸入了报纸的世界。”我抖抖还未缀花的枝条说。

这时的大街已经热闹非凡。车声、谈论声、走路声,不绝于耳。小孩、老人、上班族出现了,接着又是小孩、老人、上班族。渐渐地,我的眼皮沉重了,《大街催眠曲》也渐入佳境。后来,我只知道人在绕圈走,车在绕圈飞,天套地,地套天……突然,树下出现一缕白,冲入我的视野,我一震,猛然惊醒。“是白衣天使!”我激动极了,颤动着花苞满枝的树干,“柯桥有救了!”我沙沙喊道。

树下,白衣天使们搭建起临时核酸点,接着又马不停蹄地立于自己的岗位。在这繁华的大街上,人们很快发现了核酸点,大家宛如钱塘江大潮般涌入。当时,只有三名白衣天使却要面对近千人的检测。一天下来,要面对近万人。拾、掏、洗,这是他们一天中唯一的三个动作,而人们来来往往,他们看到的分明是冰山一角。白衣天使们仿佛三个白色的陀螺,从朝霞染红大地到夕阳镀金西山,他们哪有片刻停下,他们是真正的天使……终于,我忍不住了,视线模糊了,万般色彩混在了一起,那缕白偏偏遮在了万般色彩之上,挡住了墨色的夜……

白色之外,还有黄色、黑色、橙色、红色。他们在疫情中的辛苦也不输于白色。他们都是普通人,在这关键的时候却选择了挺身而出。在一线,用自己的平凡,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离病毒越近,就越危险,他们可以把生死至之其外,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人民更好地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天真的我们却不知道有多少这样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朝霞升起,为万物披上一层金纱,昨夜以天为被,认地作床的白衣天使们从梦中醒来。眼边的泪已干,我发现我居然满枝繁艳。晓风中,白衣天使们脱下了沉重的护士服,露出了张张年轻的、喜悦的脸。花瓣打着旋落在他们身上,在花雨中,他们转身走向了东方的霞光……天旋地转,我依然坐在餐桌前,报纸上居然映的是柯桥疫情转好的喜讯,我渐渐把破涕为笑的脸转向了那一抹天边的红霞……

111111.jpg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