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看园林建筑 品宋韵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5: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英

微信图片_20230606155322.jpg

  近日,绍兴鲁迅小学一(11)班“阳光快乐小队”踏上了一次富有宋韵文化的校外之旅——参观中国知名的古典园林沈园,并在此学习宋代历史。

  此次活动,小学生们领略了传统园林建筑的风格和韵味,沉浸于宋代文化中,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气息,收获了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

  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了解了陆游和唐婉爱情故事、以及沈园的建筑和宋代文化的背景知识,对宋代建筑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也了解到了历史文化的重要性。

  随后,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宋代活字印刷和宋代投壶游戏,并进行了集体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有同学表示:“我感觉我回到了古代,看到了当时的景象。”还有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学习让我更加热爱中华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小学生们对历史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挖掘和激发了小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