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执笔泼墨”书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3-11-18 10:44:47 来源:浙江在线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立“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的凌云之志,当葆“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的奋进之姿,当蓄“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的斗争之势,争做新时代的“执笔者”,书写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执“忠诚”之笔,描绘“一片丹心昭日月”的赤心底色。“天下至德至善,唯在忠乎其心,贯之于行”。要对党忠诚要深入灵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永葆初心本色,任凭风吹浪打,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国家忠诚要现于行动,立足当前干事成事,着眼长远想事谋事,做到“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对人民忠诚要常系心间,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做好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

  执“干净”之笔,勾勒“两袖清风立乾坤”的清廉本貌。干净是每一位年轻干部最需要坚守的底线,清廉是每一位公仆最起码的修养。年轻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常与法规“对对表”,常以良知“悟悟心”,做到慎始、慎终、慎微,自警、自律、自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修炼“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心境,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自觉净化朋友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要涵养“清若荷花不染尘,廉如梅花不畏寒”的气质,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在为民服务上“浓墨重彩”,在名利享乐上“轻描淡写”,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执“担当”之笔,书写“三绝韦编鉴古今”的干事篇章。以史观今,勤勉致知方能励行致远。年轻干部要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锤炼自我,在实干担当中锻造斗争本领。要有“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为自觉,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以“水滴石穿”的钻劲、“绳锯木断”的韧劲、“逢山开路”的闯劲,点燃干事创业的“动力引擎”。

  年轻干部要有“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服务意识,常做“为民”之事,力行“惠民”之举,善谋“富民”之策,在“听得懂”群众声音中精准把握需求,在“答得好”群众问题中有效戳中心窝,实实在在办好为民、惠民、富民实事。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生逢伟大盛世,脚踏人间正道,年轻干部唯有砥砺深耕、履践致远,在水墨生香中勾画“人生蓝图”,在妙手丹青间绘就“青春画卷”,方能担负起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作者:柯桥区湖塘街道办事处 王若男 傅正)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