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元培幼儿园走进社区 合作共育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15 13:14: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佳英

  社区是幼儿成长的重要环境,不仅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也是幼儿接触社会的重要渠道。近日,元培幼儿园大叶池园区联合快阁苑社区组织开展进社区体验活动,小一班的孩子们第一次走进社区的课堂,感受校园之外的多彩与奥妙。

  快阁苑社区是绍兴市打造的2023年度第三批未来社区之一,也是全市首个未来建设旧改示范项目。这里有丰富的社区资源,各种新奇的事物让本就好奇心十足的孩子们兴趣满满。

图片2.jpg

图片3.jpg

  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孩子们着重参观了社区的早教室。这是一间独立且专门面向幼儿的活动室,不仅设施设备齐全,环境更是温馨舒适。孩子们对早教室的各种器械、材料都充满了好奇和兴奋,漂亮的玩具柜、消毒柜、小推车、柔软的沙发,一个个都忍不住上前探究和操作,“沉浸式”体验早教室轻松愉快的氛围。

  随后,老师利用社区的智能设施,在早教室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一节艺术活动课——《美味的糖果》。活动中,老师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合作,帮助孩子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作品。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真正实现快乐教育。

图片4.jpg

图片5.jpg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和社区的教育资源,扩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空间”的要求,充分说明了幼儿教育与社区教育息息相关,社区在幼儿教育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图片6.jpg

  活动结束后,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参观社区活动,孩子们既了解了社区结构,还感受到了周围的生活环境,同时在活动中体验生活体验快乐。今后,学校将加强与社区的融合,充分利用社区优秀资源,采取有效途径,拓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空间,合作共建幼儿发展平台,共同助力幼儿成长。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