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青年干部当传好主题教育“火炬”

发布时间:2023-12-30 10:57:54 来源: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接力赛”中,青年干部当以“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着追求之姿,传递“任由长路漫漫,只坚定前行”的踔厉奋发之毅,焕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的慷慨激昂之貌,学习新时代思想,践行高质量发展,传好主题教育的“火炬”。

  牢铸对党忠诚,传递“人民至上”的火炬。以“赤胆忠心跟党走”的赤子之心,筑牢“矢志不渝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伟大建党精神经过百年岁月,传承如初,历久弥新,当常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的学习意识,从党史中领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时时感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一片赤诚。党性是忠心,党心也是初心。青年干部要和老百姓肩并肩、心连心,民之所呼,我“跨越山海”必应之,民之所求,我“日思夜寐”必念之,民之所盼,我“鞠躬尽瘁”必践之,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坚定信仰,始终贯穿干事创业之中。

  提升政治能力,传递“与时俱进”的火炬。以“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政治领悟力,践行“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的历史耐心。青年干部应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将个人情感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政治站位,挥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壮美诗篇。当前正处于“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秉持“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好学之态,坚守“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的刻苦勤勉,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将科学思想方法打磨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解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践行求真务实,传递“我将无我”的火炬。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的谦卑姿态,投身“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火热实践。青年干部应到群众家里调研,都要“揭锅”“掀被”的工作方法,准确识民情、察民意,切实解民忧、暖民心,没有花架子,不讲虚功夫。“岁月峥嵘,而我常青”。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促进共同富裕的土壤中肆意挥洒汗水和热血,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青年干部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一往无前、“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使命一心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一肩担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无悔,不负人民。

  “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主题教育的“火炬”已传到我们手中,建强党性修养,武装科学思想,以青春之我实践青春之中国,吹响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使第二批主题教育在辽阔大地生根发芽,绽放璀璨之花。

  (作者:柯桥区湖塘街道办事处 张粟)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