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穿越华服时光隧道 来一场古城绍兴文化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24-02-18 16:4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娄含琪 许小楼 唐梓垚 赵晶

4.jpg

近日,塔山中心小学二(1)班的七彩阳光小队26名少先队员及其父母齐聚古城绍兴几何文化空间,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活动的主题为《成语里的中国服饰—从新年穿新衣说起》,旨在通过成语的窗口,让孩子们一同走进古代华服的世界,深入解读华夏服饰之美,同时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绍兴,一座历史悠久的水乡古城,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无数的故事与传说。在几何文化空间内,仿佛时空交错,古代的气息扑面而来。队员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每答对一题,工作人员便细致讲解成语背后的服饰文化,使孩子们对古代华服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同学们了解了各式各样的汉服,从皇帝的龙袍到仕女的襦裙,从将军的铠甲到文人的长袍,每一件服饰都仿佛带着故事,让人瞬间穿越回那个风华绝代的时代。活动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服饰的看法和感受。有的队员说:“穿上汉服感觉自己变成了古人,好像能听到历史的回声。”有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了解了传统文化,还增进了家庭间的亲子互动。”

5.jpg

随着夕阳的余晖洒满古城,这次的《成语里的中国服饰—从新年穿新衣说起》文化盛宴也圆满落幕。七彩阳光小队的队员们不仅领略了古代华服的魅力,更收获了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他们纷纷表示,回家后要多多学习成语,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将这份美好的传统传承下去。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