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走进绍兴气象博物馆 探索自然科学奥秘

发布时间:2022-12-12 15:22: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铭喆 俞子睿

11.jpg

近日,北海小学新河弄校区301班棒棒糖中队先锋小队的孩子们走进绍兴气象博物馆举行研学游主题活动。

这座2020年开馆绍兴气象博物馆是目前国内第四个专业的气象学博物馆,馆里收藏着3100余件气象学展品,全方位展现中国气象发展和变迁的历程。

通过参观,让同学们学习了中国从古到今的气象历史、新中国气象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演变历程,也让同学们学习了一些观测气象的方法和气象科技。当同学们了解到中国近代气象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竺可桢爷爷也是我们绍兴人时,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从国外学成后,放弃了优厚的待遇,义无反顾的回到祖国,为祖国的气象事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竺可桢爷爷学习,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将来也要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