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北海小学开展“关注食药安全 体验食药科学”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15:14:53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30131151324.jpg

  1月17日,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新河弄校区202班海宝精灵小队勇士小分队和胜利校区115班海燕小队的孩子们在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参加了“关注食药安全,体验食药科学”为主题的寒假实践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31151322.jpg

  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医疗器械检验所专业检验员讲解疫情防护用品的知识,对口罩分类、使用要点、检验方法有了一定了解。随后,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食品检验所内的大型检验仪器设备,意犹未尽地观摩了天然药物检验所中药标本馆。参观过程,小朋友们除了倾听,还当起了“小小检验员”,现场体验了用显微鉴别微生物,口罩中合成血液穿透、颗粒过滤效率检验等项目。通过科学实验的引领,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最后,市食药检院的工作人员将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读本送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在了解食药检验知识的同时,做好食药安全知识的宣传者、推广人。


  北海小学教育集团新河弄校区202班 柴能 指导老师 赵佳

  胜利校区115班 童乐 指导老师 王萍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