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走近非遗 传承经典

发布时间:2023-07-12 15:39: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舒芳

640.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都说非遗是时代的记忆,而孩子是时代的末来。绍兴市柯桥区实验小学二(3)班嫩芽小队7月9日上午走进了绍兴国际会展中心,参与了第十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记忆与未来串联起来,开展了非遗文化传承的实践活动。

640 (1).jpg

  本着对非遗文化的敬畏与传承,队员们主要以浙江国家级非遗项目展馆为实践阵地,以民俗文化探秘为实践内容,以生活地区为实践地,开展了有关戏曲艺术、饮食文化、织锦工艺、传统美食等与家乡特色民俗有关的实践活动,聚焦于民俗文化探秘,实现寻脉中华传统,根植文化传承。

640 (2).jpg

  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队员们在文化和艺术的熏陶中,了解了自己的家乡浙江,更深入品味了自己生活的城市柯桥的文化特色,小队员们深刻了解非物质文化是中华文明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是先人留下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发扬和传承非遗文化,带动更多的人了解非遗,为传承非遗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