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穿越时空 追寻教育伟人的足迹

发布时间:2024-02-24 16:42: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卫国 沈艺铖

实施.jpg

  近日,建功中学初二(7)班团支部走进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蔡元培故居,开展“我与越城”研学实践活动。

  蔡元培是我国著名教育家。故居的主体建筑坐北朝南、砖木结构,分为门厅、大厅、座楼三进,门厅上悬由著名书法家刘海粟手书的“蔡元培故居”匾额。

  学生们在先生塑像前鞠躬致敬,送上深深敬意。随后,大家来到蔡元培生平史迹陈列室,了解先生辉煌的一生、“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主张、“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品质、坚定不移的信仰。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更应铭记蔡元培先生的教育理念和精神,写出属于自己的时代答案。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