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用心用力用情答好“时代考卷”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7:56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时代是出卷人,当以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悟、用力沉、用情行”,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拔节思想境界、不断提升本领水平,投身于时代浪潮中,积极作为,答好时代赋予的答卷。

  “悟”底蕴深厚的理论篇章,答好“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的“思想卷”。“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百年非凡历程,我们面对了无数次风云变幻的考验,然而立场坚定、理想崇高、信仰如磐的中国共产党人,总能化险为夷,特别是老一辈的革命者,他们无惧牺牲、不怕危险,用青春乃至生命诠释对党忠诚之心。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悟”底蕴深厚的理论篇章,既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学原理,更要充分结合百年党史的波澜历程、融入缅怀先烈的炙热情感、交织壮志报国的热血澎湃,以较高的思想觉悟水平、党性修养境界面对一切挑战和风险。

  “沉”担当作为的实干力量,答好“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为民卷”。“心存希冀,目有繁星;沐光而行,不负所期。”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奉献故事、一篇篇闪闪发光的为民答卷,都在倾诉着、表达着、诠释着“人民至上”的价值航标。百年里,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一代代共产党人接棒续跑,展现出了“只图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境界,迸发出了“重任在肩,扬鞭奋蹄”的实干力量,用辛苦指数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踏步新征程,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就在眼前,广大党员干部当“沉”下担当作为的实干力量,切勿“浮在表面”“浮在云端”,既要脚沾泥土“接地气”、更要挥汗如雨“冒热气”,真正在解忧除困中提升干事成事的本领。

  “行”披荆斩棘的攻坚道路,答好“山高路远浪急,纵横驰骋飞奔”的“奋斗卷”。“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困难与人的较量就像弹簧,无非就是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亲身经历的案例、深有感触的瞬间,都在阐述着这一道理。从人墙形成的“山火隔离带”,到众志成城筑起的“抗疫防线”,从向困难进攻书写的“脱贫攻坚答卷”,到怀揣梦想探索的“宇宙浩瀚”,奋斗的印记留在了山海之上、镌刻在无垠星河,让人动容,更觉激动。广大党员干部当“行”披荆斩棘的攻坚道路,在多接烫手山芋、多当热锅蚂蚁中锤炼担当和能力, 靠着一腔“孤勇”和“热血”唱响青春的强音,真正用斗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开辟新天地。

(作者:绍兴市柯桥区湖塘街道办事处 毛雁浬)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