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选调札记:用“心”走好“基层路”

发布时间:2024-03-20 14:44:04 来源: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时代呼唤担当,青春展现风采。广大基层选调生要塑造政治素养,厚植服务情怀,砥砺担当精神,涵养高尚品德,踔厉奋发、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以青春之姿奋力走好基层“赶考之路”。

  以“一心向党”的忠诚,塑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素养,坚定行路方向。“只向名花看画图,忽惊仙骨在泥涂”,藕生于野水中,状貌中通外直,出淤泥而不染。基层环境艰苦复杂,各色现实诱惑繁多,选调生更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恪守政治原则。浸润思想“甘香”,荡涤精神“污泥”,谨言,谨身,谨行,树立“奋进新征程”的赶考信念,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环境里保持清醒,以行动诠释最坚决的政治忠诚,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不偏航、不迷路、不变质,在乡村振兴“赶考路”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以“一心为民”的品格,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情怀,增添行路动力。“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基层干部直面群众,需常与群众接触沟通,这也是基层工作的独特之处。选调生当以初心使命为笔,稳其脚跟,平其体势,在田间地头经风雨、解难题、干事业、长才干。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家中,听民意查民情解民忧,始终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工作中多向群众请教学习,谦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汲取群众智慧,凝聚民心民力,在“家长里短”中拉进“干群距离”,在“设身处地”中解锁“心心相连”,在“真情服务”中收获“群众满意”。

  以“一心干事”的专注,砥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保持行路韧劲。“扎根方得所,未肯即随风”,基层环境虽苦,但不可磨灭心志,选调生应以“苦中作乐”的心态,俯下身、静下心、沉住气,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多下一些苦功夫、笨功夫,少一些抱怨。“欲为高处莲,先做深处藕”,唯有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知重负重,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方能达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之境界。在基层工作中,拿出破题的恒心和决心,厚植“枝叶关情”的责任意识,畅通工作堵点难点痛点,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砥砺实干的“挑担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以“一心无尘”的操守,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品德,彰显行路稳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慎独慎微、涵养品德、端正作风尤为重要,我们应始终保持清白的精神气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冰霜正惨凄,终岁常端正”,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为人、干事、立业,无一不需涵养松柏品格。面临困境,尤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做“砚池之墨”修为政之德,做“江洋之舟”怀律己之心,做“人民公仆”兴利民之事。守住政治生命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做两袖清风的“清廉客”、做谦虚谨慎的“理智者”,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和廉洁操守。

【作者: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办事处 陈春】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