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智慧助老行 让老人老有所“e”

发布时间:2023-03-18 20:51: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佳佳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群体已开始享受到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种种便利。但仍有不少老年人面对智能手机却无力操作,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了弘扬科技志愿者精神,帮助辖区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近日,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社区智慧助老主题活动,社区近40名老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U020230318750367433026.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细致详尽的讲解,现场演示的方式,为现场的老年人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常用技巧,尤其针对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微信使用展开详细说明,就老年人常用的添加微信好友、语音发送、视频对话、发送照片等功能进行了分步演示,实操教学。台上工作人员讲解细致、台下老人听的认真,活动结束后,部分老人提出个性化的问题,工作人员也耐心的进行了一对一讲解。

通过培训,社区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的安全使用能力和水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把服务真正送到了社区老年人的心坎上。城南社区观众人员表示,接下来也会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开展“集中教学”、“一对一教学”、“以会带不会”等多种方式的手机课堂形式,为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提供平台,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升生活幸福感与满足感,让社区老人能够真正的老有所“e”。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