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埋在土地中的爱

发布时间:2023-06-21 16:58: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柴欣言 指导老师 陈芳

我站在这片大地上,空气中飘着泥土的清香,早晨的露珠还没有干透,叶子水淋淋,吸收着夏日里的阳光,我又回到故乡。这片土地还是和过去一样美丽。

我们村盛产小京生。夏至,挨家挨户都忙碌起来,挖花生、挑花生、洗花生、晒花生、炒花生。我家无疑是最忙得,家里地多,人少,时间紧,中午烈日炎炎中,父亲、母亲在田中加紧劳作。

午后的阳光炙烤着大地,谁都不愿出门的,父亲却戴着草帽出去,阳光将他的青春都曝晒去了,父亲挥着锄头,将土耙开,抓着花生儿的绿叶轻轻往上一提,一把带着土壤的花生就挖出来了,父亲把挖出的花生往地上一放就赶到前头去挖了,我在树荫下看着,他脸上流下了一滴滴豆大的汗珠,汗珠无声无息的落到土地里消失了,不知不觉一下午过去了,醒来时父亲已经挖了两亩地的花生,我不禁佩服起父亲来,等村子里的人来看时,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父亲创造了一个奇迹。

太阳落下时,父亲带着我和满满两大筐的花生回了家,母亲早早地在门口迎接我们。进屋了,母亲挑了一些花生洗净了,晾在扁上,起锅下大把大把白的像雪一样的粗盐,剥去皮的花生在盐中翻滚,顿时屋子里的香气馋得我口水直流。水煮花生,盐焗花生,花生炒青菜,花生拌猪耳,真好!在这些美味的饭菜中不知有多少父亲的汗水,这可是父亲在烈日下劳作一下午的成果。

吃完饭,站在院子中,吹着夏日的清风,眼前是那一片绿油油的花生地,空气中弥漫着花生的香气,泥土的香味。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