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关爱生命 共筑平安

发布时间:2023-08-06 21:21: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楚扬 指导老师 戴雅芳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近日,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803班繁光小队开展“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共筑平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各类消防车、消防服装、消防器械等。参观过程中,消防员给同学们耐心讲解消防救援车的战斗性能,随车器材的功能,怎样识别火灾警报,火灾发生时应该怎么做等知识,介绍过程中还让同学们穿上消防服装或者背上消防工具,让我们体会到了消防叔叔们背着器械工具仍然健步如飞的艰辛。

随后,消防员带大家参观了消防相关知识体验馆,馆内有防火灾、防毒品、防诈骗等内容介绍及答题互动。最后在消防员单杠体能及百米速跑展示,同学们的惊叹声中愉快地结束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以及亲身体验,“零距离”感受了消防队员的不容易,全面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深深的想到在人们日新月异生活和新时代的高速发展中,正是这样的一支消防队伍担当起了保卫人民群众安全的重担,让我们知道谁是我们生活中“最可爱的人”。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