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录亚运回忆杀,展青年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3-08-07 11:2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子喆 赵云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营造亚运宣传氛围,增强青少年对亚运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元培中学2207班陆游小队14 位队员精心录制《亚洲雄风》,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1990年北京亚运会宣传曲目《亚洲雄风》曾风靡大江南北,成为一代人的回忆杀。该歌曲旋律舒展开阔,散发着高昂雄壮的气势与充沛的活力。它的歌词概括凝练,描绘出亚洲人民团结奋进、顽强崛起的精神风貌。元培中学2207班同学是新时代新青年的代表,他们选用老歌新唱的方式呼唤并拥抱2023杭州亚运会,预示着时代新人将庚续前人的期冀,以亚洲雄风这种体育精神团结奋进,努力向前,勇敢承担起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队员们冒着酷暑,在录音棚、在运动场、在校园、在广场,一遍一遍的排练和拍摄,短短的三分钟视频,由许许多多的汗水和心血凝成。队员顾亦恬说:“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看到视频,一切都值得啦。”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即弘扬了亚运精神,又为展现自己创造了一个新平台。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