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双减后的暑假 一场“医生”初体验让他们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3-08-07 16:12: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睿泽 刘悦 沈燕

微信图片_20230806145214.jpg

外科医生做手术都用些什么器械呢?骨科医生做手术的时候真的要用到榔头和老虎钳吗?手术切下来的病理标本都送到哪里去了呢......为满足孩子们的职业好奇心,8月6日上午,绍兴第二医院团委医护志愿者带着塔山中心小学三年级6班向日葵小队的同学们一起探秘医院。在穿上白大褂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小医生职业体验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806145239.jpg

同学们首先来到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这里是打造医生实战的“练兵场”。同学们化身外科医生,拿起手中的人体结构模型,在绍兴第二医院团委副书记许浩医生的带领下,认真地了解起了人体骨骼构造。许医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专业的医学知识做了生动讲解,还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处理伤口和包扎伤口。并提醒大家懂得爱护自己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接下来每位同学的手中还拿到了一件手术器械,许医生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器械的名称,而且详细讲述了器械的用途,还解释了一台外科手术是如何进行的。

微信图片_20230806145245.jpg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一个神秘的科室——病理科。这里的医生没有听诊器,没有手术刀,也不会直接面对病人。在病理医生面前的往往是一个个组织标本,一张张切片,他们用切片机、包埋机、显微镜作为“武器”,经过不断探寻,出具病理报告为临床诊治提供诊疗依据。在这里病理科主任刘庆猛为同学们讲解病理组织标本制作流程,带领他们欣赏了人体组织细胞在光学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

微信图片_20230806145251.jpg

此次,通过“小小医生”沉浸式的职业体验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而且还在参与中获得真切认知与情感体悟,更好的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意识。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