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助力绿色亚运 环保“童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3-08-08 21:08: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一轩 指导老师 何丽丽

为喜迎杭州亚运,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近日,绍兴市树人小学教育集团朝阳校区三(2)班的四颗糖小队开展了“绿色生活迎亚运,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进行了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处理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并开展知识竞赛,队员们积极抢答,热情高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环保知识和意识深入内心。接着又通过实地参观,体验正确投放,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不仅仅是自己要懂得,更是要带动身边的人参与进来。随后,队员们走进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队员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生动地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引导居民养成主动分类、自觉精准投放的行为习惯。居民们为小队员们的这一行为纷纷点赞,而队员们也成为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最后,队员们各个热情高涨,化身环保小卫士,拿上扫把,垃圾桶,一起动手,分工清理垃圾。看着自己满满的“收获”和干净整洁的环境,环保小卫士们乐开了花,感受到双手创造美好环境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还激发了他们参与环保行动的热情。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争做时代的小先锋。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