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迎亚运讲文明 争做宪法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3-08-19 20:51:15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徐静之 邓蓓 金霞

5.jpg

为增强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意识,以文明之姿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召开,8月10日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2021级7班阳光小队”的12名少先队员们,在浙江德凡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一次难忘的“迎亚运讲文明,争做宪法小卫士”的主题教育和法治体验活动。


6.jpg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律师事务所,了解了律师的工作日常。接着由律所“普法先锋”张玮娥律师围绕我国的根本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微宣讲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宪法与青少年的关系、权利和义务,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知识,引导新三年级同学们初步了解宪法知识,积极树立法治意识。在交流互动环节,张律师以趣味问答形式让同学们巩固所学宪法知识,通过案例素材分析,以实践感知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树立国家观念、规则意识、诚信观念,引导同学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同学们一次次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问题,把“争做宪法小卫士”氛围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然后,同学们还分组体验了“法治人生”大富翁互动游戏。游戏将人们生活中“高铁霸座”、“碰瓷”、见义勇为、宠物狗伤人、小区高空坠落物伤人等行为的相关法律条文嵌入到每个格子中,参与小组通过扔骰子获取前进点数,并回答相应格子的法律问题,回答错误将失去前进的机会。通过这种体验式学法知法守法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感悟到: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只有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学法知法守法、加强品德修养、坚持克服困难挫折、才能成为一个具有乐观向上、诚实守信、友爱宽容、自尊自律优秀品质的少先队员。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