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9:55 来源:浙江在线 北海小学教育集团 501班:张婧轩 指导老师:赵秀琴

  常记溪亭日暮。

  天边的夕阳,红着脸,羞滴滴地望着这个世界,留下了一块红丝绸。  

  沉醉不知归路。

  一位少女拿着一只酒杯,一个人小酌着,不一会儿脸上就泛起了红晕,她美丽的大眼睛里显出一点迷茫的神色,这一切仿佛如梦,如幻。她仍迷茫地独酌着,有些泛醉了,回家的路也想不起来了。

  兴尽晚回舟。

  玩了一整天,尽兴了,正如举杯邀"夕阳"一般自然。那位少女一脚轻,一脚重,踏着有些沉重却和谐的步子,好不容易走上了小船,趁着夜色拿起了竹蒿向着家的方向划去。

  误入莲花深处。

  竹蒿点过的地方泛起了小圆圈,在夕阳的照耀下,宛若金子撒了下来。划着,划着,小船突然一阵晃动,少女的酒醉一下子醒了半分,原来划进了荷花池里呀。荷花一朵比一朵俊俏,一朵比一朵娇艳,一片片荷叶如荷花的舞裙,在风的音乐中,荷花姑娘们一起摇摆,转圈,优美的舞姿让少女陶醉了,她放眼望去,此时盛夏的荷花、荷叶根本望不到尽头,简直就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呐!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船还在划,突然被卡住了,那少女拼命划呀拼命划,划船声惊动了刚归巢的鸥鸟、鹭鸟……它们振翅飞向蓝天,飞向夕阳,夕阳的光芒为它们的翅膀镀上了一层金边。它们叽喳叫着,为这幅大自然所作的画卷添上了生机,添上了点晴之笔。一群鸥鹭鸣叫着在半空飞一圈,发现没有危险,就又飞了回来,藏在了荷叶的下面,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那位少女看得震惊了,都忘记回家了。

  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杰作,一片荷花、一群鸥鹭、一只酒杯、一个亭子,也可以构成让人震撼的一幅画。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