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发掘美食真谛 激发劳动智慧

发布时间:2023-12-25 12:47: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泺滢 指导老师 徐凤娟

12月23日上午,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龙山校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文化节劳动实践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劳促全,五育融合为主题,以“劳美校园,健康美食,幸福生活”为宗旨旨在展示家庭和学校劳动教育成果汇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倡导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饮食观念,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七年级各班的同学和部分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享受美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师生家长齐心协力,各班同学在他们的指导下分组行动,纷纷前往校园的指定地点布置场地。他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必要的工具和材料,包括煤炉或卡式炉、折叠桌、桌布、分类垃圾桶、垃圾袋、扫把、洗菜工具以及展现美食烹饪技术的各种食材、调味料各种精美餐具。

经历详尽的安全教育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上手烹饪了。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各个小组使出浑身解数,用心制作各式各样的美食,包括甜品、糕点、炒菜和冷菜等,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所有美食都是现场制作完成的,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平日里积累的厨艺水平和创意思维。在烹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注重食品的卫生和安全,还互帮互助、各司其职,充分展现了团结、奋斗、勇敢和自强的精神。

在规定时间内,各班各小组的美食制作完成,并每个班自选道美食,呈现在指定位置。班主任们齐聚一堂,与学生一同品味美食,共享欢乐时光,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品尝美食之际,同学们纷纷分享制作过程与特色,交流心得体会。

据悉,为了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花了两周时间,用心学习、用情磨合。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智慧与才华为班级增光添彩,班级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也为本次美食文化节注入了力量。这次活动不仅是美食与文化的交融,更是劳动与智慧的展现。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学到了美食的知识与技能,更培养了团队协作与自信。

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生活,感受和谐之美,让“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1.png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