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首届浙江省“香雪梅海”定向越野赛在柯桥王坛香雪梅海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4 15:03:37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40304150108.jpg

  3月3日下午,首届浙江省“香雪梅海”定向越野赛在柯桥王坛香雪梅海景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个战队共200名运动员通过定向越野的方式,体验了一把在梅花丛中奔跑的浪漫与刺激。

  王坛,地处会稽山腹地,小舜江源头。这里,生态资源声名远扬,山水锦绣、古道蜿蜒、鸟语花香、天然氧吧……堪称“清水摇篮、养生福地”。镇内有全国单体连片面积最大的万亩梅林,有41条近107公里的山林古道,有负氧离子达5960个/立方厘米似“天然氧吧”的五百岗。这里,人文资源闻名遐迩,人杰圣贤、千年古村、民间技艺、手工特产……堪称“舜贤圣地、梅好王坛”。镇内有集建筑、雕刻、书画于一体的舜王庙,有东村、青坛、上王、王城4个历史古村,有修缸补甏、木雕、竹编等民间手艺,有青梅酒、王城香糕、有机茶等“舜源王坛”名特优农副产品,让人“流连忘返、返璞归真”。

  近年来,王坛镇聚焦文体、赛会项目,致力于创建省级运动休闲乡镇,打造骑行、越野等特色运动和综合性群众体育品牌,推动农文旅体商融合发展。王坛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陈伟堂说:今天,首届浙江省“香雪梅海”定向越野赛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既是对我们近期工作的肯定,又是对我们积极破解水源保护地发展困境的鼓励。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和活力,能在运动中勇往直前、直面挑战、突破自我。今天前来参赛的各位选手,将在赛道上顽强拼搏、赛出自我。而我们王坛,也会持续改革创新、破难攻坚,以此次定向越野赛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激活体育赛事新动能、释放体育经济新引擎,持续推动全镇体育事业发展。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登山协会、绍兴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办,绍兴市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绍兴市柯桥区体育总会、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人民政府、绍兴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