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800套安置余房定向拍给拆迁户 柯桥着力解决购房难

发布时间:2017-06-30 10:46:49 来源: 绍兴日报 潘琼英 阮宝夫

  “这房子环境好,离万达商圈近,价格也实惠,比周边小区均价要便宜2000多元。”近日,柯岩街道永进村拆迁户杨女士通过安置余房定向拍卖,拍到了龙景嘉苑的一套房子,感觉非常满意。

  记者从柯桥区城投集团获悉,柯桥区在旧城改造中,本着利民惠民的原则,针对拆迁户开展安置余房定向拍卖,目前已经有200多名拆迁户像杨女士一样拍到了中意的房子。

  今年柯桥区城中村、老集镇拆迁改造拆迁体量大,货币化安置比例高,短期内拆迁户对商品房需求量较大,柯桥区城投集团启动安置余房定向拆迁户公开拍卖,进一步扩大房源供给,解决了部分拆迁户购房问题。

  据了解,柯桥区城投集团第一期分两批对龙景嘉苑、国际景园、中泽新景园三个小区202套房源进行定向拍卖。“考虑到拆迁户的实际需求,我们推出的房源在地理位置、面积等相关因素均有统筹考虑。”柯桥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房价有所上涨,我们定向拍卖房源的起拍价仍然参照以往各安置小区成交均价等因素,像龙景嘉苑小区起拍价最低为4600元/平方米,最高为5300元/平方米。

  “定向拍卖对象为柯桥区行政区域范围内2016年、2017年所涉拆迁项目安置人口,以签约合同为准。”这位负责人说,接下来600套房屋向拆迁户定向拍卖中,将更加优化完善拍卖政策,让更多急需住房的拆迁困难户购得房屋。

标签:定向 拆迁户 拍卖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