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长1509米的顶管穿过曹娥江底 把小舜江水引入滨海

发布时间:2017-07-09 10:42: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钱萍)日前,绍兴城市北部区域供水保障工程(滨海工业区段)正式进入顶管施工阶段。本次采用的顶管直径1.6米,总长1509米。在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要从25米深的工作井下采用“顶进法”施工,将顶管下穿曹娥江底,引入小舜江水。

  “此类规模的过江顶管在全国尚属首例,难度大,对工程的设计、施工技术、管材质量都有着极高要求。”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城市北部区域供水保障工程(滨海工业区段)需要敷设的供水管线总长9公里,本次顶管施工是工程最重要的一步。

  据介绍,伴随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的全面实施,滨海集聚区内用水需求不断攀升。为满足该区域用水需求,柯桥滨海供水公司投资建设滨海第二水厂一期工程及绍兴城市北部区域供水保障工程(滨海工业区段)两大工程,为滨海印染企业集聚保驾护航。

  两大工程顺利建成后,滨海工业区的综合水供水能力将提升到36万吨/日,生活水供水能力将提升至11.5万吨/日,满足中远期的工业用水及生活用水需求。

标签:1509米 顶 滨海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